哺乳 電玩 小琉球 寵物親子臉 公仔 彰化縣育華國小50週年校慶社區聯合運動大會暨環保教育資源回收宣導活動  這次校慶因為是五十週年之故,按照彰化縣慣例都是擴大舉辦,全校上上下下無不卯起勁,連車棚都在嘉男的設計下塗上不同顏色。  學校老師用戲劇的方式將建校的由來表演出來,不過大家都懶得背台詞,抓住每一幕的大綱,演到哪裡算哪裡,所以每次採排甚至到了正式演出都演不一樣,每個人都不自覺地加戲,有時還演不完咧!  下面這些環保宣導看板是護士阿姨指導六年級學生製作的,今年二月才到任的護士阿姨,不但分擔掉我的健康中心業務,也經常為學生宣導衛生教育,而且多才多藝,全校師生都很喜歡她!  高掛燈籠布置校園的工作本來輪不到我,因為我還真的滿忙的,不過鄭老師從梯子上摔下來,都市人果然比較不適合擔任粗重的工作,只好有勞我這鄉下的庄稼人披掛上陣。  這次還商請外校的人士及鹿港高中童軍社幫忙搭建迎賓門。  校慶前一天,為了宣傳隔天的校慶活動,順便宣導社區環保教育,小朋友用回收的資源打扮自己,也準備了一些表演節目,重要的是老師的戲劇今天也要正式到社區演出,真是令人期待。    下面這張照片的四幅帆布海報是我跟嘉男冒著生命危險在三樓跟強風對抗才掛置完成,不過因為強風加上沒有安全防護措施,我嚇都嚇死了,只能幫嘉男壓住讓他綑綁,莫名地怕高(貪生怕死)。百年老師為了布置,到處商借古農具及古家具,還製作介紹牌。  校慶展場展覽著學生利用回收資源垃圾與創意製作的作品。  重頭戲上場了,學生各項運動競賽開始展開,不過開幕之前先來個校內預賽。  還有親子趣味競賽。  這次也請學區國中的舞龍隊支援活動演出。  還有二林高中志工媽媽的表演。  開幕典禮一開始是全校小朋友的大會舞演出,將建校的過程與精神融入舞蹈之中,搭配司儀的口白,頗具特色。  開幕完上場暖身的是國中校友的接力賽,大部分是我以前教過的學生。  看著我拿著活動流程在盯場,也要適時刪減活動,努力讓所有活動流暢,過程才會精彩。  差點開天窗的社區趣味競賽跟拔河賽,幸好有校長幫忙摳人,才得以進行。  當所有校外參與的活動結束後,便是我們校內小朋友的活動時間了。  這次還有邀請茶道社到校泡茶讓來賓品茗,中午休息時間也讓五、六年級的學生到現場體驗茶道及品茶。  跟彰化監獄商借一隻麒麟在現場展出。  還有一些老照片讓校友們回憶品味。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gxtfsp 的頭像
    agxtfsp

    agxtfsp的部落格

    agxtf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